哈修塔特絕對是到維也納旅遊,絕不會錯過的主要知名小鎮!  

來到傳說中的仙境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哈修塔特,

除了遊走在滿滿觀光客的小鎮上、逛著滿滿歐式氛圍的紀念品店外,周邊還有鹽洞、冰洞、高薩湖、五指山等景點可以順道前往。

DSC_4414.JPG

我們在哈修塔特特地安排了一天到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

五指山源由伸展出的眺望台恰似五指一般,當初看了五指向外延伸的眺望台後,留下令人驚艷的深刻印象,

說什麼也要上山站在五指的延伸末端,佇立在腳下騰高的裸空鋼架上,在2108m的高度俯瞰哈修塔特之美。

DSC_4393.JPG

望向遠處寬闊無阻的弧形延伸,向上向下展延的遼闊深度,令人感到好不可思議!

將自己融入其中~感受往前一步是氣氛、退後一步是人生的偌大美景。

IMG_0704.JPG

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位於阿爾卑斯山脈東部薩爾玆干瑪古特湖區的Dachstein

最高峰高達2995m, 可以看到四季皆有白頭不融雪的Dachstein山峰。

DSC_4456.JPG

山峰說明圖~

DSC_4475.JPG

DSC_4480.JPG

前往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從Hallstatt碼頭附近的公車站上車,搭車前往five fingers

下車後就可以看到Dachstein seilbahn Talstation 纜車站的購票處,回程的公車也是在這裡等唷!

DACHSTEIN 

可參考網站提供的個季節各種組合,可以先確認想去的地方後,再決定購買哪一區段的纜車票。

憑票搭纜車上山,票價組合就視自己喜愛的路線吧!

DSC_4471.JPG

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的纜車搭乘處。 

基本上公車的時間不是很密集,排點時須將等候和往返公車的時間考量進去,建議一天最多跑2個點就其實就很足夠了。

除非是想快速的走馬看花壓榨時間,那就挑選全包式的纜車票吧!像我們比較喜歡在一個地方深度旅行。

畢竟一個地方可能這輩子只會到一次,還沒待好待滿的只待一下就離開,覺得也太愧對一趟路的時間了!

DSC_4414.JPG

也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上山,我們離開的時候大概快12點,

除了纜車的人變多了需要等,連觀景台上也多了好多的團客,就很難拍到畫面乾淨清爽的觀景台了。

DSC_4474.JPG

DSC_4331.JPG

纜車的車廂是超大型站立空間&邊角幾個座位。

IMG_0656.JPGIMG_0657.JPG

頭頂端有一顆顆球狀的把手,四面透明玻璃設計~

我們只對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有興趣,所以就直衝目的地不停留冰洞了!

IMG_0682.JPG

IMG_0693.JPG

DSC_4344.JPGIMG_0680.JPG

在纜車移動時有騰空起飛的視野感,而且纜車行徑中非常平穩,

只有在準備更上升到另一個節點的一波換一波時,會有較強的搖晃感出現一下而已。 

 

IMG_0727.JPG

隨著高度逐漸廣闊的視野~

IMG_0725.JPG

IMG_0701.JPG   

在纜車到達後,一走出站外馬上有不妙的感覺,遠處灰白交錯的山,想縮回到溫暖的纜車站裡

DSC_4355.JPG

不用懷疑,貨真價實的積雪...!

DSC_4354.JPG

DSC_4361.JPG

感覺走了好久才看到一個小山屋!!

位於湖邊的哈修塔特,在6月中仍然有透心的秋涼感。

2108m的山上是看的到地面和山頭都有白色冰狀的樣貌,只穿夏季外套和羽絨背心根本是大錯特錯,這裡有山上冬寒的低溫和迎面吹撫的冷風啊!!

DSC_4427.JPG

想到還要沿著道路小爬坡走一陣子才能到達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實在超想躲進溫暖的纜車站裡避避寒。

6月初要到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的朋友們,2108m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和哈修湖邊的溫度不一樣啊!!要記得帶防風輕薄的保暖衣物啊!

好險Mr.將他的羽絨外套和我的羽絨背心互換,Joyce才有辦法繼續往前到five fingers去探險啊!

DSC_4430.JPG

沿路不斷小上坡的往上攀爬,頂著透骨的寒冷與拂面而來的寒風,同時左側的景色真讓人震撼,

遠處高聳的群峰一眼望不盡,寬廣又遼闊的景色,Dachstein 山區真實的不斷呈現在眼前,

似乎剛才的寒冷和一步步艱辛瞬間消失無形,取而代之的是由心底雀躍起的感動!

DSC_4367.JPG

可能是來的時間比較早,在這段路上沒有任何的遊客,當我們抵達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時,

看到阿爾卑斯山連綿交錯的高聳,寬廣又遼闊的視野,往下不就是一個多小時前在的山下嗎?

IMG_0714.JPG

觀景台的側邊...

望下看去是鎮上的房子和冰河地形,好美好美、美的讓人感動,無法想像一個多小時前還在山下,

現在竟然已經到了高聳的山頂,縱然已經冷到發抖,但滿滿的感動卻蓋過寒冷了!!

DSC_4411.JPG

踏上五指延伸的末端, 往前一步是氣氛、退後一步是人生。

每一個視角都好美,錯過絕對可惜!

DSC_4373.JPG

角度側拍,下方的景物成了極致迷你縮小版的背景,冷風不斷的拍打在臉上,但心情卻是熱情沸血的。

看足了寬闊的景色x吸足了清新的高山空氣x爬過了步步猶豫的緩上坡,身心靈都得到空前的輕盈,回程的步伐好輕鬆愉悅。

DSC_4415.JPG

離開時才遇到2批團客剛上來,瞬間觀景台整個人潮滿滿,好壯觀!

DSC_4363.JPG

DSC_4351.JPG

無法想像6月的山下和山下,溫差可以那麼大~

IMG_0716.JPG

來到絕美的仙境-哈修塔特,很建議至少待上一個晚上,可以深度感受哈修塔特別於白天的氛圍,人潮散去的傍晚與清晨,

湖面淡淡漣漪微泛的景色,喧鬧消失匿跡的巷弄,真正屬於仙境飄渺的寧靜美!

再留一點時間給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吧!!絕對是到哈修塔特必去的私房景點。

想知道站在這裡的你是抖抖的還是享受情境的嗎?那就快到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來趟纜車之旅吧~

 

 

➤➤奧捷小蜜月19天:

【捷克】世界文化遺產-特奇Telč。步調緩慢的寧靜小鎮#夜景與日景#必買彩色小屋

【奧地利】Hallstatt哈修塔特~你不能錯過的真實仙境,漫步在世界文化遺產

 捷克|庫倫洛夫泛舟|雨中泛舟漂流記|CK好好玩|CK泛舟

【捷克】庫倫洛夫|五瓣玫瑰花節|CK限定|Festival of Five-petalled Rose|在中古世紀與現代間穿梭|世界文化遺產

【捷克】庫倫洛夫|彩繪塔&CK小鎮|走進童話小鎮裡的蜜月

【捷克】東歐小鎮特奇Telc|Penzion Danuse|住宿推薦|交通分享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