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如果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那我的休息會被旅行滿滿的占據!

旅行路上捕捉風景停格的美,同時也在找尋一個愜意的休息地。

IMG_8110.JPG

草山境民宿就如同與塵世紛擾無連結的地方,在我們結束大湖酒莊的行程後就開往苗栗住宿的地點~草山境民宿。

開著車子進入苗栗後龍溪畔的林蔭間,隨著不斷上升的地形,時有陽光閃過葉間透進車窗,沿著指標終於看到一片綠景中顯目的白色屋子。

IMG_8107.JPG

隨著早在停車場等候的草山境民宿主人,穿過木質大門沿著階梯走上二樓..

仔細欣賞窗框間的擺設時,在那轉角處會有讓人停駐的大景,日景、夜景都美到讓人不禁懷疑自己站在哪兒,迎接著疲憊的旅人們。

IMG_8369.JPG

在上下階梯時往外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迷人~

DSC00537.JPG

2樓無論是裝潢、擺設、造景,瞬間回到曾在電視上看過的黑白電視畫面年代。

以復古為時尚、真材實料為創意,地板、牆面的配色和各式裝置、擺飾,無違和的巧思構想空有舒適的放鬆感。

IMG_8183.JPG

DSC_5354.JPG

DSC00540.JPG

草山境民宿有六種房型分布在2樓與3樓,以不同的自然與人文元素勾勒背景,每間都有獨自的特色。

有發現這還有一間2014房嗎?整個和牆面幾近融在一塊了~

我們入住的是2014房,除了房門外的擺設櫃,門口旁停著一台腳踏車和偽電影院窗欄,

房門如同背景圖般的融合其中,這樣的巧思真的很美又有創意。

DSC_5358.JPG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房間好有古典風,比網站上看到的更美。

以鍛鐵色調為底的仿舊牆面為主,搭配天花板簍空的楓葉,古典花草系沙發和掛畫互襯,加上king size的大床更顯貴氣。

我們家優醬超開心他可以獨佔king size規格的大床,第一個挑位置搶睡呢!

IMG_8118.JPG

異色調中巧妙融入各項小物的細節,可以感受到草山境的用心~

IMG_8113.JPG

DSC00532.JPG

牆角櫃上咖啡、熱水壺間引人注目的舊式收音機,與旁置的枯木衣掛無疑是角落美麗的景色。

DSC00527.JPG

舊式裁縫機漆上色裝置成的化妝桌也好有新意。

IMG_8128.JPG

覺得草山境民宿還有一點很棒,從進屋就隱約聞到淡淡的香氣,

原來在老式撥號電話旁有放置擴香竹,有著黃昏柔軟的氣息,聞起來有一日沉重被帶走的暖力,

獨具魅力很舒緩,靜靜的放空身心原來也是一種很渡假享受。

IMG_8119.JPG

暫離每日在軌道上制式的生活,享受時光原來可以那麼愜意自然。

S__58040799.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仿木質製的空間清新又舒適,讓整日旅遊的疲憊鬆懈。

IMG_8126.JPG

最愛的是沙發旁的那扇落地窗外,打開窗~那是與自然接近最有連結的橋樑,也優醬的玩樂小是我家天地。

有個超大空間的後花園,能讓小孩在這自在的玩耍~ 

IMG_8121.JPG

超大的熊陪坐一起盪著搖椅,抬頭盡是片片綠意的草山境特別清新,

就算是入冬的溫度,也能迎來悠哉的氣息,透入心的宜人氣息是別於都市的愜意氛圍啊!

DSC_5455.JPG

傍晚在這喝著花茶配著水果,看著遠方盞盞燈火亮起,

美好的事物x愉悅的心情,佐上花草茶的香氣,這樣的旅行步調讓人很是喜歡。

DSC00545.JPG

IMG_8168.JPG

很愛這細緻有質感的空間,每個小物件都經過挑選,

連小孩也能在草山境找到專屬的歡樂,輕搖木馬伴著慵懶的背景音樂。

DSC_5381.JPG

滿天星空伴著夜色氛圍滿溢的草山境,也只有在山裡才能獨享這一大片黑夜中的小鑽石,難能可貴的清幽吧!

DSC_5393.JPG

夜晚的草山境閃亮亮的好夢幻~

IMG_8151.JPG

早晨打開房門就聞到食物香氣和音樂聲,早餐是屋主特製的早餐-西式拼盤,

拼盤上有手作麵包、堅果沙拉、炒蛋、德式腸,再加一杯綜合水果優格和熱奶茶,完美的清晨就從美味的早餐開始。

IMG_8253.JPG

最美味的莫過於手作料理,紮實的麵包裡滿滿乳酪和蔓越莓,

沙拉上還有我最愛的芝麻葉,好吃程度看我家優醬掃盤速度就能得知。

IMG_8256.JPGIMG_8276.JPG

一樓設有健身器材、足球桌、飛鏢板、撞球等器材,

把時間消磨在新鮮美好的事物上才是渡假的意義啊!

IMG_8221.JPG

IMG_8357.JPG

讓人驚嘆連連的是~草山境有間美髮工作室,

有一把把金屬剪刀在工作室裡,誠摯的邀請旅人們變化造型。

DSC_5582.JPG

早餐後走下石階,踏上延伸出的木棧台,如此放鬆的眺望眼前清新自然的美景,是放鬆身心的幸福感。

IMG_8360.JPG

戶外除了自然美景,處處都有巧思讓你可以駐足停留,這才是草山境民宿厲害的地方。

美景、美拍,好愛這樣慢活的愜意質感,大人小孩都可以愛上草山境細緻用心的氛圍。

DSC_5572.JPG

IMG_8345.JPG

草山境民宿還有一塊區域提供烤肉、火鍋,呼朋引伴一起來這也好適合,景色絕對是最美的插曲。

若要說苗栗特色民宿、苗栗包棟民宿,我想非草山境民宿莫屬了吧!!

IMG_8329.JPG

踩著初冬枯黃落葉飄落的石梯,每一步階梯都是探索的秘境,好是愜意。

IMG_8331.JPG

從復古老物融入自身藝術的創新時尚,每一個角落、背景、裝置、人情味,

都能感受到在生活與夢想並行中打造屬於自己初衷的用心,這是我在草山境民宿所感受到最真實的生命力了。

旅行的路上追尋美麗的景色,也別忘了找一個讓自己放鬆心情、享受生活的停泊處。

DSC_5533.JPG

 

 

Facebook粉絲專頁:草山境民宿咖啡

民宿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開礦26-10

預約電話:0933533195

官方網站:https://grassland.com.tw/

Google商家:草山境

DSC00508.JPG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