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上菜囉~熱騰騰的鑄鐵鍋料理~

鑄鐵鍋近幾年好流行啊!!

因為鑄鐵鍋受熱均勻且快速的特質,加上油的使用並不用太多,理所當然的成為討論度很熱門的鍋具。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家應該都想輕鬆在廚房裡烹煮食材吧!!

IMG_1185.JPG

最近家裡入手了一組鑄鐵鍋,鐵器雙耳火鍋(附蓋),尺寸22 公分是雙耳鍋設計,

被小內鍋整個燒到,可以煎煮也可反轉為蓋,實用度很高。

以往看到餐廳將鐵盤直接上桌,覺得霸氣又有奢華感,用鐵鍋直接上菜整個就是美食的另一個高階層次啊!

除了跟上流行的步伐,也希望能用鑄鐵鍋做出和以往不同的美味好料理。

 

要和大家分享大古鑄鐵鍋,開鍋後第一道料理食譜,算是很入門款的簡單懶人料理~香煎蔥肉捲佐辣炒洋蔥,

是我們家餐桌上每個星期都會出現一次的肉類料理。

0.JPG

香煎蔥肉捲佐辣炒洋蔥

主要食材

豬梅花肉片1

洋蔥1/3顆切絲

蔥段適量

辣椒醬3~4

1.JPG

步驟一:依照個人喜愛,先將蔥段適量捲入豬肉內備用。

2.JPG

步驟二:先開大火熱鍋,等鍋子熱後就可以轉小火。

先倒入一點點油不需太多,將已經切成細條狀的洋蔥翻炒30秒。

3.JPG4.JPG

步驟三:接著倒入辣椒醬後翻炒一下,讓洋蔥大致都有沾到辣椒醬後即可,

趁洋蔥還有些微脆度就可以撈上來備用了。

6.JPG

步驟四:不需要再倒入油,直接將蔥肉捲放入鍋中,用小火煎1分鐘。

8.JPG

步驟五:將蔥肉捲翻面後蓋上鍋蓋,就可熄火了。

5.JPG

步驟六:蓋上鍋蓋,因為鑄鐵鍋內會有一定的熱度,大概等待約3分鐘左右即可開鍋。

11.JPG

步驟七:接著將辣炒洋蔥放回鍋的中心,香煎蔥肉捲佐辣炒洋蔥就完成囉!!

10.JPG

很喜歡這種一鍋到底的料理耶!

辣炒洋蔥的醬汁留在鍋底後繼續煎蔥肉捲,蔥肉捲上很自然的吸附辣醬。

叉起一條蔥肉捲和一點辣炒洋蔥,一口咬下~微脆的洋蔥和多汁的蔥段,讓肉捲有層次的紮實,超好吃的!!

利用鑄鐵鍋導熱快保溫佳的優點,能讓食材本身的原汁鎖在其中,讓料理吃起來的口感更美味。

 

食譜收錄在品幸福的鑄鐵鍋料理

大古鐵器品牌故事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