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有次友人到家裡來看到地墊上擺著一套英文書,

指著書詢問 "這是這位小小孩要看的?!"

沒錯啊~是啊!!沒有太快只怕太慢~哈哈~

 

大概從優醬4個月左右就固定會拿書給他試翻(?)

一開始是從布書è音效書è操作書,從布書到硬頁書的過程都是觀察他的學習狀況循序漸進的。

1.jpg

9多個月時就能很熟練地把操作書玩得有模有樣的了!

在這個語言掛帥有利的環境下,這個年代出生的小小孩會比較辛苦,

接觸英語或是各國語言,變成是必要做的事情。

 

目前我對於小孩的教育仍屬於邊走邊學邊吸收邊分析的階段,

畢竟每個父母都希望小孩未來能好,教育這一個區塊自然就很重視囉。

6.JPG

 

這套Brady's World(English Learning Series) 幼兒英語點讀筆,是我在優醬音效操作書熟練後的目標。

選讀英文書我以現階段的狀況做挑選,幼兒英語的教材市面上多到眼花撩亂,有聲互動書是最能吸引小小孩注意的書籍了!!

 

IMG_5524.JPG

 

優醬看到我拿點讀筆去觸碰書就有聲音,立刻跑過來搶走我手上的點讀筆,學我拿筆去點書!

非常成功的吸引了他的注意了!(對事物產生興趣後,學習就會上手許多)

 

7.jpg

 

點讀筆上有3顆按鍵,VOLUME調整音量大小,重複按找到適合當下情境的音量吧!

MODE沒有作用可選擇。

ON/OFF要按久一點(5),可開啟與關閉。

開機後,先到封面左上圖處來開啟神奇的點讀機關吧! 

 

IMG_5316.JPG

 

Brady's World這套書共有10本加一支點讀筆,每一本都有一個主題。

1.My Alphabet
2.My Favorite Colors
3.My Numbers
4.Fun with Shapes
5.My Body
6.My Clothes
7.My Food
8.My Toys
9.Good Habits
10.Action Words

 

IMG_6040.JPG

IMG_6041.JPG

12.jpg

 

10本都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基本單字和句子,

書本的繪畫與人物顏色鮮明清楚又有趣,內容很生活化又簡易,優醬也可以很輕易地握住點讀筆。

 

5.JPG

 

點到字就發音單字或是句子,另外點到圖片會有音效出現或是單字發音,

每個地方都有吸引小小孩去點擊的動力,這種自我探索式的學習,很適合作為接觸語言的入門互動教材喔。

 

8.jpg

我只能說我家的優醬對這套書很有興趣,似乎駕輕就熟?!

看完一本還會自己去找另一本書來看,一點都不像剛滿1歲的嬰兒了,老成了!

 

15.jpg

 

不要小看小小孩的學習能力,因為他們什麼都不懂像一張白紙,

所以吸收力特別的強,有什麼就立刻學、立即展現,標準的現學現賣,

不侷限種類的吸收和模仿,這就是培養學習與習慣養成的最好時機啊!

 

14.JPG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點封面有聲音、點封面內頁硬紙板上的插畫也有聲音,這也太神奇了吧!!

連我都會想瘋狂地找尋看看哪裡還有機關可以發音呢~,更何況是小小孩!!

 

因為不想讓小小孩太早接觸3C產品來學習事物,從小的讓視野就被困在小小的螢幕框中!!

點讀筆的好處是比單看書有趣多了!

點到有聲音的地方優醬還會很開心的自己鼓掌後繼續探索,對細動作的發展也有正向的成長,小小手忙得不亦樂乎呢。

 

3.JPG

9.jpg

來喔,看一下我們指導優醬後,他自己更自主的想操作書和點讀筆的狀況!

我在旁邊看的都笑翻囉~

 

我覺得不管是書本、教材、玩具,都要陪著小小孩一起學習使用,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閱讀能力絕對不是渾然天成的,要先下點功夫和時間在小小孩身上啊。教養真的好重要也好深奧啊!

4.JPG

 

絕對不是把東西給他之後,示範一下就事不關己了。

我的做法是在旁邊基本的指導後,就讓他用自己的方法去摸索學習(要看小孩個性,我家的優醬很不喜歡人家教他太多,他走自學路線)

我就在他的旁邊做我自己的事情,但是會隨時留意他的學習狀況和遇到困難處時的反應,

遇到問題我不會馬上出手,我會等他幾次後都無法排除狀況才會介入處理。

 

IMG_5531.JPG

 

親子共讀、父母伴讀是最重要的

固定坐在桌前學習,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選擇有效益的互動書籍

 

IMG_5577.JPG

 

語言我喜歡沒有壓力的學習,一切以自然而然很日常的方式帶入,

玩具也好書也好,我拿給優醬的東西他不一定馬上有興趣,需要示範、不斷的重複才能讓他感興趣。

如果不接受我也不會免強,再換別種就好了,下次再試!

所以一定要有耐心耐心耐心,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

讓小小孩在玩樂中找到興趣後再來學習,自主性學習沒有壓力才能事半功倍啊!

 

IMG_5686.JPG

 

最後,其實我英語也不是說很好,跟著優醬一起使用點讀筆剛剛好啊!!

從Brady's World英語繪本的世界裡再學一次囉~!

以後媽咪我就靠你教導我囉~~哈哈哈!!

 

書籍相關訊息

Brady's World(English Learning Series)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