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51.JPG

手工製作,軟Q彈性十足的麻糬來囉!!

觀光客到雲林必買的伴手禮-西螺祖傳麻糬大王來高雄開店了!!

IMG_0937.JPG

在熱鬧的明誠商圈中,看到明顯的黑底黃字招牌,店門口無時都有人在排隊的那間就是啦!!

純手工製作,軟Q具彈性的麻糬是西螺祖傳麻糬大王最大的特色!

IMG_0933.JPGIMG_0938.JPG

創立於民國55年的西螺祖傳麻糬大王,製作麻糬的糯米是選自濁水溪的米,

從最早用三輪車在市場叫賣,到第二代接手陸續開店營業,將在地美食逐漸擴展經營,另外還有DIY麻糬全省宅配呢!

DSC07547.JPG

DSC07549.JPG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100%純糯米當天現做!

DSC07560.JPG

麻糬分為包餡與不包餡的DIY片狀麻糬,包餡麻糬的口味有花生、紅豆、芝麻。

另外,還有網路正夯的DIY麻糬,麻糬不包餡料的優點是可以放到隔天食用,口感依然軟Q香濃。

DSC07555.JPG

我們挑了綜合的包餡麻糬和DIY麻糬各一盒。

包餡麻糬建議當天盡快食用完畢。

DSC07544.JPG

若想放到隔天的話比較適合DIY片狀麻糬唷!!

DSC07565.JPG

一片片準備包裹的麻糬皮~

包餡麻糬為了維持良好的口感,產品是現點現包新鮮製作,雖然現場排隊的人很多,但店家的手法熟悉又俐落,等待的時間其實沒有很久。

1.jpg

從在展開麻糬時拉開的彈力與張力,麻糬在拉的過程是有黏性的,可以看出麻糬是真的好Q彈呢!!

放上一匙滿滿的餡料再捏合收口包覆,一顆白胖圓滾的包餡麻糬就完成囉!

最後丟入餡料區將表層滾上粉末,除了可以辨識是哪種餡料之外,也可以讓每顆麻糬間不相黏一起。

IMG_0983.JPG

包餡麻糬-花生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的花生內餡不是細粉末的,是吃的到顆粒的花生粉耶!

而且吃起來的口感是不甜的,品嘗到的是濃香花生氣息,還帶著芝麻粒的味道..

很喜歡這款花生餡料調配的比例,不甜不膩加上軟Q彈力的麻糬皮,是香氣和口感兼具的麻糬。

DSC07566.JPG

包餡麻糬-紅豆

有著紅豆的自然甜味,不同於糖的甜味吃久會有膩口的感覺,喜歡紅豆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款甜而不膩的口味。

在外層會滾上一層粉,咬下一口~軟彈的麻糬和紅豆是融合在一起的!!

綿密又具延展的層次在口中一層層散開,讓人想一顆接一顆的吃下去。

DSC07574.JPG

IMG_0982.JPG

包餡麻糬-芝麻

最愛芝麻香濃的口感了!超愛芝麻自然的香氣!!

一口咬開是那滿滿的芝麻餡料,濃厚的芝麻香伴著麻糬皮的Q,芝麻香和米香化不開的堆疊一起。

IMG_0985.JPG

DIY麻糬很適合自己邊吃邊控制餡料、或是只想吃彈力十足麻糬的朋友,

白軟QQ的片狀麻糬令人食指大動,滿滿一盒花生餡料可以自由沾裹,非常方便!

IMG_0988.JPG

輕輕放入花生粉中沾裹一下,張力十足的軟Q配上花生粉,超好吃的!

這樣迷人有歷史的古早味,無論是自己吃或送禮都好適合,CP值好高的排隊美食,一次就會愛上這傳統美味。

DSC07580.JPG

另外店家還有甘蔗果汁系列的產品,我們順便點了甘蔗柳橙搭配麻糬,這樣的份量當作午茶非常適合且順口。

推薦給大家去朝聖囉!!Q彈美味的麻糬-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傳統的好味道!!

 

官網: https://goo.gl/7AfbfD

粉絲團: https://ppt.cc/ftMVIx
 

店家資訊:

1.西螺麻糬大王創始店/雲林縣西螺鎮埔心路 139 號(埔心郵局正對面)

2.台北中正店/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 12 號(捷運中正紀念堂 2 號出口南門市場附近)

3. 台北大安店: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 53 號(捷運忠孝復興站/東區地下街 14 號出口賦樂旅居正對面)

4. 高雄左營店: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18 號
 

攤車位置

1.南投市中山街 147 號 0918-775226

2.員林市民生路 77 號之一(台銀旁) 0958-208679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