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2.JPG

旅行是為了將景色真實的呈現在眼前,特愛別緻小巧的小鎮風光!!

但這樣的小鎮都有一個共通的問題就是~以搭乘大眾運輸來說相當不便...,每天通往市中心的車可能就2個班次而已!

DSC04696.JPG

霍洛克(Hollókö)位於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東北邊約100公里處的一個小村莊..,

Y字型的上下道路保留著17世紀的原始樣貌、文化、傳統藝術,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當初看到霍洛克Holloko這鄉村風格濃烈的景色,在心裡默默的和自己說"縱然偏遠人煙稀少,但一定要排除萬難到這兒感受一下靜謐復古的匈牙利氛圍"

 

IMG_4202.JPG

IMG_4207.JPG

IMG_4142.JPG

開車前往霍洛克Holloko的沿途景色~

藍天白雲x廣闊綠地,美的就像是電腦螢幕桌布來的~

IMG_4250.JPG

在開車到達村莊前不久的路途中,便看到象徵代表性的烏鴉雕像出現,氛圍滿滿。

Hollóko在匈牙利語的意思是"烏鴉"和"石頭"!!

DSC04676.JPG

霍洛克Holloko到達囉!

DSC04693.JPG

霍洛克Holloko的房屋一整排看去是同色系的白色,

屋頂也都是劃一的整齊一致,整個村莊約有50幾座房屋,說是個迷你村莊也不為過!!!

DSC04697.JPG

矗立中央的白色教堂,將小村落的道路Y字型分為兩側~

DSC04702.JPG

從左上的道路開始繞一圈回到原點就是主要村莊道路,

邊走、邊看、邊拍、邊玩、邊逛、順便在村莊的餐廳悠哉的用完餐,也足足花了2小時。

DSC04692.JPG

IMG_4274.JPG

霍洛克Holloko是個非常樸實的村莊,走在這幾乎很少看到村民!! 

細細欣賞屬於霍洛克Holloko風格的房屋,純白色的房屋x棕色木屋瓦組成的橢圓形屋頂,

和一般歐洲小鎮多色彩的鮮豔感完全不同,卻又極具特色引人喜愛。

IMG_4270.JPGDSC04699.JPG

雖說不是匈牙利熱門旅遊景點,甚至可以說是極冷門的景點,但霍洛克Holloko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小村莊呢!

慢步調感受烈日當下寧靜樸實的美,站在起訖點同一的位置上,輕閉上眼時光回到中世紀般,似時光流交錯位移那樣真實。

飄盪的微風透著鄉野間的味道,烈日下有草香、淡淡的柴火炊飯香

DSC04706.JPG

IMG_4287.JPG

村莊裡的特色紀念品專賣店頗具規模,可以買到以霍洛克Holloko字體為主的各式紀念品,

是在布達佩斯較少看到的匈牙利風格紀念品,其中還有匈牙利當地傳統手工刺繡。

這裡散客超少,只遇到一團美國團走完一圈和到餐廳吃飯,

我們的宗旨是來了就不要急著離開,畢竟這輩子可能也不會再踏上相同的地方,享受當下特色景物和美好的氛圍, 是對旅行最真實的交代。 

IMG_4293.JPG

IMG_4294.JPG

脫離匈牙利城市喧囂、玲瑯滿目的商業氣息,在霍洛克Holloko享受著旅程中清新的氣息、透心的寧靜。

看著傳統的農用器具、一磚一瓦、傳統手藝針線

鄉村風格濃厚的外庭院,滿是精心佈置的彩花綠葉、陶瓷吊飾,簡約線條圖騰圍籬...。

屬於匈牙利樸實的世界文化遺產-霍洛克Holloko,步調緩慢的愜意x專屬的村莊魅力!

IMG_4273.JPGDSC04707.JPG

唯一殘念的是沒有走到斷壁殘骸的城堡山去...! 

霍洛克Holloko和一般歐洲小鎮真的好不同,用悠哉輕鬆的步伐在小鎮上遊走,不需要搜尋與地圖導覽,用旅行最本我的初心來進入這小小村莊..

抬頭看著飄揚的匈牙利旗幟,旅行的感觸在藍天白雲烈日相伴下…對世界文化遺產留下更深刻的記憶了!!

 

➤➤奧匈斯輕旅行17天:

匈牙利|找尋艾格爾的公牛血|Eger美人谷|歐洲上網推薦|翔翼通訊歐洲WIFI機|歐洲SIM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