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是在離島所拍攝的
劇情在說五島醫生與島上居民之間的互動與感情
非常寫實的醫療劇
這個島叫"志木那島" (劇中名)

看劇名就知道不是我的菜
而且還是二部曲..
但..既然有了..就把它看完吧!!

意料之外…看完第一集後
整個想追下去啊..
就這樣斷斷續續的把整部給看完!

每一集的劇情都讓我很感動
眼淚還要用忍的..真痛苦
最討厭看這樣的日劇了啦 >.<

場景美麗..人物刻畫獨特..內容感人
我想這是"五島醫生" 收視居高不下的關鍵吧

醫德好又善良的醫生 是全村的神
在醫療設備簡陋的手術室裡..
不起眼的器材..對生命熱忱的感動
搭配著 和田與新進的美娜
緊張刺激有趣的組合..

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獨特個性
放在這溫情滿溢的島上(重雄..正一等都是厲害的角色 )
更顯的催淚

對於此劇的另一條支線-鳴海醫生
他的冷漠.不人性作法..讓人不解
直到後來才了解背後的故事!

印象最深的是由香里那一集
由香里超有氣質的..他的小孩也好可愛~

主題曲是騎乘在銀龍背上
原來~聽了那麼久的歌..
是這部的主題曲啊 ><

經典名句 :
"Boys,be ambitious ! "
少年們,必須胸懷大志!
不要為了金錢,也不要為了個人慾望
更不是為了名聲這種虛妄的願望。
而是應該為了如何度過人生
該如何讓自己認同人生而懷抱大志。

上述這段話是五島用來勉勵剛洋的
我無法意會..至少現在是這樣

不過~
我從小的願望是
有天..能搬到像這樣的島上無憂無慮的生活著
工作..望著海平面..星星
這倒是真的!!

最後一集..
彩佳看的那一本相簿
裡面拍的照片與生活
和我想要的完全一樣..
我希望能站在和田的角色..
把我週遭一切的美景與生活拍攝下來

更希望場景能換成是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