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搬來鳳山中山路附近住了那麼久,終於可以在小周末夜帶著優醬一起來晃晃找尋宵夜。

目光馬上被騎樓外的一家餐車吸引,滿滿日式風格的餐車上掛著燈籠,

晚上9點望眼看去,只剩餐車前吧檯區和一個空桌,生意真好~只好先坐好再去點餐。

DSC09582.JPG

而且ラーメン麵柒八一星期只營業三天,周末假期五、六、日營業,

走的是小周末就是要吃美食的步調,假日的小確幸時光。

DSC09557.JPG

店名:ラーメン麵柒八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78號

電話:07-7539655

營業時間:21:00~(週五~週日)

DSC09543.JPG

雖然是餐車+騎樓式的開放空間,但ラーメン麵柒八的風格型式可一點都不餐車唷~

從點餐、餐具、食材、拉麵到出餐,除了有電扇沒有冷氣這點,是間日式氛圍與質感滿滿的小店呢!!

66167163_370294640297407_4653769306289471488_n.jpg

ラーメン麵柒八菜單上有五種口味拉麵,種類不多但每項看起來都好經典,價位在100200元之間,真想每種都嚐嚐。

基本上ラーメン麵柒八的以豚骨和醬油兩種為基底,湯頭有分清爽減鹽和濃厚正宗兩種口調整,

風味油和蔥花也可以隨自己喜好模式勾選~

DSC09585.JPG

除了拉麵之外還可以另外單點舒肥叉燒、老魯叉燒、蜜糖心蛋這些招牌食材。        

ラーメン麵柒八架上還有胡麻蔬菜、柴魚豆干、涼拌雲耳、黃金泡菜、和風黃瓜等小菜供選擇,以現場擺放為主,價格落在20~30元。

DSC09556.JPG

自助式的區域都在餐車側邊,菜單、筆、餐具、紙巾、調味料、檸檬水

摩艾、花筆和架台上的小公仔,把這一區塊打造的風格十足。

DSC09562.JPG

我們點了減鹽的博多豚骨和濃厚黃金松露醬油,老闆還會提醒濃厚的味道會比較接近日本鹹的口味。

DSC09572.JPG

ラーメン麵柒八的博多豚骨拉麵。

配料有半顆蜜糖心蛋、蔥花、舒肥叉燒、老魯叉燒,碗緣還有一片方形海苔。

DSC09571.JPG

很喜歡日式拉麵乳白摻著油光的湯底,

這樣的豚骨風味可是有滿滿的膠質,光聞味道就讓人食指大動了,配上蔥花整個超香的。

Q彈的麵條軟硬適中,配上減鹽的豚骨湯,味道濃厚但卻帶著清爽不油膩,隱約透著一點微淡的蒜香味,整體味道是爽口清新的。

IMG_7549.JPG

先吃老魯叉燒來開胃,

炙黑色澤的老魯叉燒肉質軟嫩不卡牙,筷子一分就開了,很入味、味道夠也香。

IMG_7552.JPG

舒肥叉燒比老魯叉燒薄些、嫩些,相較起來比較輕甜有質感,

但兩款都屬於各具特色、入口即化型的優秀肉質,很難去挑剔啊!

DSC09563.JPG

ラーメン麵柒八限量的黃金松露醬油,和菜單上一模一樣,黃澄的麵條浸在深茶色的湯裡,

和博多豚骨拉麵一樣,有半顆蜜糖心蛋、蔥花、紫洋蔥丁、舒肥叉燒、老魯叉燒,碗緣一樣少不了方形海苔。

最最特別的就是頂端的松露和金箔,將黃金松露醬油拉麵的質感往上拉提多,超期待這碗拉麵的表現。

DSC09569.JPG

將蜜糖心蛋沾著湯底、夾著Q彈的拉麵一起吃,吃起來濃醇順口。

沾著湯汁一起吃的舒肥叉燒和老魯叉燒,口感軟嫩依舊,差別在選取的湯頭來變化配料的口味,就根據個人喜愛挑選吧!!

DSC09576.JPG

尤其是ラーメン麵柒八濃郁的湯頭深得我家優醬的心,雖然濃厚正宗湯的味道是偏鹹口味,

和醬油湯底的滋味截然不同,喝起來透著淡淡的甘甜味,的確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更提出蔬菜的甜味。

當然~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朋友,ラーメン麵柒八也提供多種調味醬汁,來滿足大家不同的需求。

DSC09542.JPG

在鳳山中山路上的宵夜新選擇~ラーメン麵柒八,小小的日式餐車也能吃到美味精緻的拉麵,算是CP值頗高的周末深夜小店。

別忘了ラーメン麵柒八只有每個星期的五~日,也就是準備放假的小周末~迎接Blue Monday前的夜晚才有營業,千萬別撲空了呢!!

 

 

店名:ラーメン麵柒八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78號

電話:07-7539655

營業時間:21:00~(週五~週日)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