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16.JPG

出發前一個半月,4月16日早上起來看到阿蘇火山火山口噴著混著火山灰高達了200公尺的新聞,就開始日日注意著阿蘇火山的相關訊息。

每天都在祈禱火山不要有活動,如果火山真的噴發,不僅僅是影響到搭直升機看火山口的行程,連帶周圍的道路可能都會影響而封閉,

雖然最後阿蘇火山沒有森77的活動,但當天仍因天候不佳沒能如願搭上直升機,欣賞阿蘇火山壯闊的樣貌。

我們本來的行程規劃:草千里→阿蘇火山 →搭直升機看火山口→阿蘇神社→阿蘇車站,堪稱豐富的阿蘇火山一日行程。

結果搭直升機看火山口堪稱此次行程的重頭戲,整個告吹了~是種可遇不可求的奢侈行程阿~

開往阿蘇火山口的路上,幾乎都是這樣翠綠廣闊無際的景色,和歐洲雷同的美景沒想到也能在九州看到,也讓人覺得開心了啊!

DSC_3239.JPG

雖然有灰濛火山雲的加持,沿路隨便停下來拍也都很美,實際的景色比照片上看到的更美!

廣闊又綠的好有層次~

IMG_0507.JPG

自從2016年10月阿蘇火山噴發後的大地震,路上還看的到有些路段是封閉者維修的狀態,遇到封閉的道路就得繞道而行。

沿路看到道路上有好多補修過的痕跡,不難想像2016年熊本大地震對熊本和周圍的衝擊和傷害之大。

DSC_3008.JPG

一路上開開停停了好幾回,綠的好心曠神怡,停下來看看這望眼無際綿綿不斷的美景,絕對是這次自駕最大的收穫。

 

DSC_2989.JPG

草千里的烏帽子岳,草原的中央有個小湖,青綠的草原上零散的馬在悠閒的吃草,

來到草千里除了搭直升機看火山口的行程之外,還可以騎著馬在草千里散步,自然壯麗景觀隨處可見。

DSC_2998.JPG

景色如畫般真實美,在旁邊題詞立馬變成字畫了。

IMG_0612.JPG

快到阿蘇火山口前,會先經過草千里景觀餐廳(草千里展望レストラン),

這裡有一個超大的停車場,可以在這兒停留一下補補貨、吃午餐。

DSC_3038.JPG

可以那麼近距離的看到火山不斷上升的煙,這是貨真價值的活火山啊!!

看著直冒白煙的中岳火山口,在火山下方360度無阻礙環繞。

DSC_3046.JPG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不算淡的硫磺味,雀躍無比的心情參雜著滿滿的震撼,

那麼近距離看著火山的真實情境,也算滿足此趟行程最大的期待。

DSC_3066.JPG

小巧(?)可愛的米冢,應該是說和阿蘇火山相較之下顯得小又可愛。

看著阿蘇火山周圍的地形,一望無際的起伏小丘美到讓人捨不得離開,

那種寬闊瞭望的壯大空間感,絕對是很難有的美景,一般旅遊行程也極微小會遇到的自然景色。

DSC_3120.JPG

DSC_3123.JPG

自駕方便的地方就是想停就停,除了彈性、更能隨興!!

阿蘇火山區沿途都有美景,像這樣超自然的無際美景~視野開闊的景色開到哪都是上等的視覺饗宴。

DSC_3096.JPG

和歐洲一樣選擇自駕,而且還有走蜿蜒山路,邊欣賞風景的同時,手也閒不下來的連線傳送到社群網站和大家分享!

這次九州一樣是使用去哪都不斷線,方便、品質良好的翔翼 通訊,他們家的產品網速和品質讓人超放心。

使用導航的就專心導航、後座乘涼的就專心上網,多完美的搭配啊!。

不用擔心網路卡卡、google map慢動作停格,在阿蘇火山區的山路網速仍然穩定,超給力的。

DSC_3091.JPG

翔翼 除了有日本 SOFTBANK 上網WIFI機,另外還有款上網長租SIM卡,

使用當地Softbank日本電信,都市收訊良好。

在阿蘇火山的網速都很穩了,更不用說其他地區囉!! 不論市區或山間,整個旅程的網速和品質真的是啵兒棒的滿意!

IMG_0717.JPGIMG_0716.PNG

很推薦翔翼通訊的網速和穩定度,到了山區網速仍然穩定,讓旅行節奏如虎添翼~

上網吃到飽不降速,WIFI機最多還可熱點分享5台設備。

比較特別的是SIM卡為三用卡,適合任何手機,無需剪卡只需歸還,感覺比一般的網卡還要穩定呢!

更方便的是可以在機場快速取還商品,用過 翔翼 就知道它的好囉~

DSC_3179.JPG

沿途慢慢繞到阿蘇神社,這裡的參拜道路非常特別,甚至是全日本都非常罕見的橫向參拜道路,就是跟神社呈平行方向!

一般我們去神社走參道,幾乎都是與神社垂直,就是直直走就到了神社的大門,但阿蘇神社卻是橫向的參道~

IMG_0769.JPG

美麗的竹子出水口,用些清涼的水洗淨雙手~

DSC_3200.JPG

最後抵達阿蘇車站...~

DSC_3105.JPG

深深再一次感覺旅程上安排的景點往往都不是最美的,最美的景它絕對不是大家熟知的景點,

而是在旅程中所經過、可能在一個轉角處、也可能臨時決定停留的地方,

一個你經過印象深刻,但回頭卻往往忘了是在哪個地方,一個只存在於你心中最深處的記憶。

我想~愛上九州豐富的自然環境是從阿蘇火山這兒開始的...

一年四季各有其特色,但最愛的還是這閃亮亮的綠,熱情有活力、美到讓人將心留下來...!!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