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JPG

原來我也有木工魂!!

啟動潛在的木工魂就到特力屋手創空間-DIY手作!! 

24

先來看看這次DIY手作的收納盒,有著鄉村風的質感,這是還沒有上漆的樣子,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漆上我愛的藍色,真的好猶豫啊

讓我慢慢思考整體的風格,在還沒有確定前先讓收納盒保持原木的色調吧!!

 

相信大家都知道特力屋吧?!台灣首座大型居家修繕中心 (Home Improvement Center),經營已經超過20年,

像我們如果遇到簡易的居家修繕、採購居家設備或是材料,都會先到特力屋去逛。

賣場中有現場人員可以提供專業的知識、說明與服務,在商品的陳列展示上也很清楚,讓我們可以快速輕鬆找到居家裝修、DIY修繕的方法。

29

值得期待的是~特力屋成立的手創空間,點亮了內心的木工魂。

像一般外面較難有場地或是可以用親民的價位學到基礎木工,現在特力屋提供一個舒適的場地,也就是特力屋手創空間,

裡頭有著齊全的工具、有專業的講師教學、有豐富的課程、也提供手作的材料,這樣完善的空間可以學習木工DIY手作,真的令人感到雀躍啊!

26

特力屋高雄左營店手創空間,裡面擺了好多的手工木製品都超美的,木製品就是有種鄉村風的呈現,每個都好想帶回家擺飾唷~

16.

這個木製推車深得我心,擺上酒瓶整個就是一個時尚的居家裝飾品啊!

0.

這是今天DIY手作的材料與工作,已經裁切好的木材、底板、木工夾、鐵鎚、銅釘、木工白膠。

1

今天的課程是疊疊樂收納盒x DIY手作,課程約2個多小時左右,實作前會先進行一些基礎的介紹課程

算是比較基礎的木工初學課程,但學習的內容可是非常充實呢!!

從課程中學習初級木工技能技巧,因為時間的關係木頭的挑選和裁切的部分就沒有實作了,

著重在木頭的上膠黏合、打釘、拼裝組合,可以簡單入門DIY手作的國度,輕鬆又開心的完成想要的收納盒。

2

先來介紹一下今天收納盒組成的主角-木材,選用松木抽牆板堅固耐用,看起來也美觀大方,能讓居家擺飾多了質感。

0

還有一個重要又厲害的角色-木工白膠,不像我們一般進行黏合時使用的白膠,它是木頭黏合專用的木工白膠,

比較容易接合、不易脫落、不易受潮,不論是黏性或是穩定都在水準之上,

雖然比一般的白膠還貴一點,但使用起來容易且價值也提高很多呢

34

將木材進行組裝,再將木工白膠均勻適量的塗在需要接合的木材面上。

5

對準貼合,再利用木工夾加壓,有碰到任何問題可以立即和授課講師反應,這樣的上課模式是很讓人放心的,

碰到任何問題都可以馬上解決!!老師很親切也很專業的不用擔心,有問題馬上發問就對了!

30

可以用酒精棉片稍微擦拭掉溢出來的木工白膠,等待接合的時間時繼續處理下一個收納盒。

8.9

等白膠乾燥後的就可以用釘子加強接合了。

1110

其實別看這敲釘子好像很簡單,施力點不對馬上歪掉,而且愈敲愈歪,

需要一點技巧,但練習一下很快就上手囉!!

12

待矯正的釘子。

1810.

用木工夾繼續固定黏合收納盒。

20

黏合後將若是邊邊有比較突出的部分,可以直接裁切掉比較快速。

22

好不容易終於完成所有的收納盒,但任務還沒有結束呢~最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將收納盒磨平。

23

從選擇較粗的砂紙開始磨起,如果想要收納盒觸摸的質感比較細緻,那就須用更細的砂紙繼續磨,需要一點時間。

25

終於~完成了今天的收納盒,質感好好、一格一格的小木盒有大有小可以任意組合,

看要怎樣發揮創意排列成好看的組合都可以。

14

經過今天特力屋手創空間的課程,敲敲打打的過程完成了收納盒,把心中的木工魂都喚起了!!

27.JPG

不像以前就只能直接選購買商品,現在可以透過自己的巧手(?)DIY手作,或許有時候會有些手殘,

但當看到收納盒成品的那一刻+穿上特力屋工作服拿著成品,莫名有種專業感的開心呢!!

31.JPG

收納盒~盒中盒的概念,可以創意拼組非常實用,呈現專屬個人風格,讓原先的擺飾更加分囉~!!

21

特力屋手創空間每個月的課程也相當多元,能有木工體驗DIY手作、報名費也比較實惠,

我們在上課時很多經過的客人都駐足在外圍看我們上課呢~想必假日的課程一定很熱門!

15

喚起木工魂~DIY手作~快到特力屋手創空間報名吧!!

 

[特力屋左營店手創空間]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948-1號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10:00~22:00

電話 : 07-310-4000#691

粉絲團 : 特力屋 DIY 輕鬆玩家 (請按我)

Testrite Maker特力屋手創空間官網 https://goo.gl/zqkTwC

手創課程線上報名https://goo.gl/MyMx7S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