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7684_1892794450970991_794576455862676304_o.jpg

"你快點回頭再多看幾眼,或許我們以後都不會再回來這裡了!!"

這是最後一天早上7點整裝完畢後,拖著行李箱準備離開這好美、好寧靜的特奇Telc 時,在民宿門口和妖姬一直重複說的話。

特奇TelčIMG_1736.JPG

特奇TelčIMG_1698.JPG

邊走邊回頭,想在腦海中多烙印點這個交通不便、卻又特愛的小鎮~特奇Telc 

或許有機會再回到捷克時,也不一定會再踏上這裡,默默的邊拉著行李邊回頭看著它,直到轉角處後、真正的和它道別…..

特奇TelčDSC_5905.JPG

特奇TelčDSC_5908.JPG

特奇Telc 離奧地利邊境處距離很近,也是我們在捷克的行程中最後一個迷你小鎮。

遊客主要聚集在充滿可愛小屋的廣場,雖然特奇Telc 很小,但我們在特奇Telc 待足了21夜,

用雙腳把湖邊周遭都走遍了,一度還走到有車流的外道路上,不過也因此看到了Wedding Party,這就是我們熱愛自助旅行的原因啊!!

特奇TelčDSC_5775.JPG

特奇TelčDSC_5841.JPG

下一秒會遇見什麼新鮮事..都是隱藏版的劇情~

(幾乎每次的旅行都會遇見婚禮..好神奇)

特奇TelčDSC_5923.JPG

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特奇Telc ,廣場上一幢幢文藝復興房款,

濃濃巴洛克風的特色牆面,每一幢色彩鮮明又獨具特色,排列起來完全不突兀,而且還很壯觀!!

特奇TelčDSC_5788.JPG

特奇TelčDSC_5869.JPG

大部分的遊客都只待一下,在廣場上拍拍特色小屋吃個飯就離開,非常的可惜。

特奇TelčDSC_5925.JPG

初夏的下午6點天還很亮~世界文化遺產近在眼前!!

特奇TelčDSC_5984.JPG

特奇TelčDSC_5986.JPG

特奇TelčDSC_5987.JPG

特奇Telc 的夜比白天更美,到了傍晚以後變得更寧靜了,廣場上佇立的小房子風韻依舊,靜靜的

靜到彷彿轉換時空,回到好幾世紀前的空氣感..,好不可思議的世界文化遺產。

特奇TelčDSC_5688.JPG

彩色小屋裡有文具店、餐廳、民宿、咖啡店、遊客中心

特奇TelčDSC01443.JPG

一度想要住在百年老屋裡,後來想想~住在這裡是看不到彩色小屋的,所以就住到隔了一條街距離的特色民宿去了~

特奇TelčDSC_5936.JPG

特奇TelčDSC_5819.JPG

下雨前的小陰天,走了整個湖邊和小鎮周邊,悠哉沒有目地的漫步在寧靜的鎮上,幾乎看不太到當地人在此活動。

偶爾才遇到有人騎腳踏車經過,每一戶住宅裡都有人居住,但當我們兩人談話聲音停止時,安靜到有世界停止的錯覺!

特奇TelčDSC_5804.JPG

湖邊的小路走起來是鄉間中的鄉間,超鄉間!!

特奇TelčIMG_1739.JPG

Tower of Holy Spirit(聖靈塔),從奧地利登塔登到捷克已經麻痺了,我們就決定不登這個塔囉~

IMG_7199.JPG

必帶的回憶,不是一幢是整排,挑選好10小屋後請老爺爺打包,

其實我超想把不同的都帶走,但從奧地利到捷克每到一個地方,都入手一座特色建築,行李箱的重量很可觀..真的無法把全部都帶走,殘念!!!

世界文化遺產的魅力真的很強大!

特奇TelčDSC_5784.JPG特奇TelčDSC_5881.JPG

三位一體的石柱,在歐洲很常看到!

特奇TelčDSC_5970.JPG

還有一個~被上帝拋棄的孩子(笑逃~)

特奇TelčDSC_5918.JPG

特奇TelčDSC_5962.JPG

不同於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的世界文化遺產~特奇Telc ,雖然交通並不是那麼的便利,但站在廣場上的感覺

那是百年歷史的記憶和痕跡,是現代與歷史的中心點,世界文化遺產~絕對永生難忘!! 

特奇TelčIMG_1720.JPG

 

 

➤➤奧捷小蜜月19天:

 【奧地利】Hallstatt哈修塔特~你不能錯過的真實仙境,漫步在世界文化遺產

【奧地利|Hallstatt】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俯瞰哈修塔特的絕美視角

【捷克】庫倫洛夫|五瓣玫瑰花節|CK限定|Festival of Five-petalled Rose|在中古世紀與現代間穿梭|世界文化遺產

 捷克|庫倫洛夫泛舟|雨中泛舟漂流記|CK好好玩|CK泛舟

【捷克】庫倫洛夫|彩繪塔&CK小鎮|走進童話小鎮裡的蜜月

【捷克】東歐小鎮特奇Telc|Penzion Danuse|住宿推薦|交通分享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