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把和春的票用完後..

再也沒有去過了..整整一年多..

為了不浪費~今天拿著兩張票..找了很合的片~觀看

幸好它擺在龍廳..最大廳..但人爆多..

將近400個位置..幾乎滿8成..很恐怖耶..假日果然不一樣..

還是喜歡平常的寧靜感.. 因為品質真的不怎麼好..

★報應

看到最後~有點霧煞煞~無法連貫邏輯..

大概是說~上帝為了懲罰信仰撒旦的村民..

降下10災...這十災還真有點恐怖..

因為只有長子能存活~第二個是天使..必須殺死..

一開始~以為紅衣女孩是撒旦的使者~

結果~最後卻是天使..但也有另一種說法~

說是為了保護女主角即將出生的小孩..

很混亂..或許會有第二集吧..算是不錯的驚悚片..

但是~比不上經典的"恐怖蠟像館"

★羊男的迷宮

至於這部在它首輪的時候~就聽說不錯了..

只是我完全不知道它屬於哪種影片..以為和哈利差不多

結果~當然不是我想的那樣..!

這是一部很艱深..的黑色現實童話!

整部都是西班牙語~讓我很無言..聽不懂!

本以為是奇幻冒險童話..沒想到完全不是

把現實世界&童話世界融合在一起..

兩線互相交錯的穿插進行..

從奧菲莉亞踏上旅途的路上..童話就此展開

遇到羊男..交代她執行的3個任務

才能回到地底王國~當公主

現實中~西班牙的軍隊和游擊隊也正在對抗

這部影片厲害的地方在於..能把闡述抗戰的故事

加上濃濃的童話色彩..一點也不單調..

第一任務~從樹洞拿到鑰匙..

相對應~倉庫的鑰匙交還回上尉的手中

中間的對話..也隱喻了現實世界的情況..

第二~拿到刀..童話中的食人怪&滿桌的美食

對應~現實中的軍人們和他們霸佔的美食..

第三~要她弟弟血才能回歸到到底世界..

她選擇犧牲自己..

現實中~她卻得死去..她繼父也將死..

但他的兒子會永遠不知道他的死亡時間

還有~他父親是誰..

很殘酷的結局..對應的落差讓人不捨

看完之後 ~心底仍舊有一個疑問..

想了很久都不得解的疑問..

到底羊男和地底王國有無存在~

若沒有~是奧菲莉亞的幻想童話嗎?

那那些任務~粉筆畫出的門..從何來?

也是幻想嗎?

我不願去相信沒有羊男..也無法相信..

但現實中奧菲莉亞將死的神情讓我很迷惑

小孩同的童話世界永遠是美麗的~

而真正的現實世界~卻永遠是殘酷的..

我也想停留在那美麗的世界..沒有爭奪.

剩的只是單純的生活..不可以嗎?

遺憾的是~童話世界早就該被我忘卻..

因為我一直活在現實世界..

每個人心底~總是希望有奇蹟..發生

卻往往~只是自己多想~活在自己的世界..

正如這部片..真實世界是醜陋的..

很多的片段都象徵現實和童話的落差..

很有深度的一部電影…拍的超寫實..

不是童話..是真實的黑色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