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12.JPG

   這次奧匈斯輕旅行特別挑選了艾格爾(Eger)這個小小鎮,為的就是飲一杯公牛血啊!!

IMG_3765.JPG

沿路從布達佩斯開往艾格爾(Eger)的路上,開離市區後發現兩側的風光變的很不一樣,漸漸看的到兩側的風景草綠色變多了,

  看天空的水平線也變得好廣,接著房屋的色彩漸漸的也不同的色調與風格,兩個小時候我們已經到了艾格爾。

  DSC04717.JPG

 酒窖都集中在美人谷附近,一路上來都是酒窖,剛好環繞正中央處的一片綠地,整整環繞了一圈。

DSC_9667.JPG

   艾格爾(Eger)除了有古堡之外,還有一個美人谷酒莊~是個葡萄酒盛產地。

  公牛血(Bikavér)並不是真正的血,會有公牛血之稱是因為匈牙利戰士在戰爭時,為了讓士兵們增加戰鬥的勇氣和力量,

  喝紅葡萄酒後再戰勝利,聽起來整個就是歷史味十足的傳說啊!!

DSC_9573.JPG

  接駁小火車

DSC04719.JPG

  DSC04723.JPG

 每家酒窖都有編號,看過去每個酒窖都有各自的特色,

  每一家都在賣葡萄酒還真不曉得要挑選哪一家,只好邊走邊欣賞這邊的特色建築,看哪一間酒窖比較喜歡在決定!!

DSC_9611.JPG

  在美人谷可以發現葡萄酒種類真的好多,除了常看到的紅、白葡萄酒之外,

  還有粉色的葡萄酒,隨著熟成與釀造時間和手法的不同,一字排開好壯觀,需要一個一個試飲才知道哪種味道才是自己喜歡的。

DSC_9601.JPG

最後我們挑選了左側的第一家來見識一下公牛血的魅力。

DSC_9604.JPG

明明外面艷陽高照、溫度很高,但很神奇的是一踏進酒窖裡,肌膚居然有陣陣涼意貼上的感覺,好不可思議!

  直接嵌入山谷內的酒窖果然厲害!

DSC04733.JPG

 (酒後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其實我們對酒的了解並非專業級的,在幾種有興趣的品項中先試飲後,挑了一款價位偏高的品嘗,

  100ml~1000Ft,或許聽起來非常的平價,但這裡是酒莊喔~專產公牛血,價位都是整桶計算的平價。

  這裡的居民都是拿著大桶寶特瓶來裝酒的,是種酒比水便宜~喝水不如喝酒的概念,所以才會說這種100ml的價位很高啊!!

DSC04735.JPG

  挑選這款公牛血的味道是屬於甜口感的圓潤,很透的深红酒色會像血嗎?

  啜一小口是甜而不膩的味道,而且一丁點澀感也沒有,不需要晃著玻璃杯酒就整個醒了,

  這像極了直接吃到熟成紅葡萄的甜,但口感是輕盈又清爽的順口,有著原有的香氣與滋味,渾厚飽滿的每一口都讓人深深愛上,超迷人的!

  它的甜是會上癮的一口接一口,看著鎮上的人經過,靜靜的享受這以公牛血聞名的艾格爾(Eger)小鎮,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1.JPGIMG_3731.JPG

  另外~旅行中最最需要的網路問題。

  這次我們是使用翔翼通訊holidays歐遊預付卡和wifi分享器,整個旅程的網速和品質真的是好棒棒的讚!

0.JPG

   尤其我們的旅行都以自助為主,而且旅行天數也不短,加上這一次又有自駕行程需要導航,

  雖然車上有導航系統,但我們仍選擇網路x熟悉的google map

  有網速穩定的網卡和wifixx慣用的系統,在歐洲開車和台灣一樣正常,只要隨時留意交叉路口的指示,基本上平順的開到目的地不是問題!

IMG_3822.PNG

  訊號和速度都很OK~邊開車邊導航也不lag~

2.JPG

  尤其是翔翼這張14日歐遊預付卡CP值超高,有  10GB網路x120分鐘國際電話x1000則簡訊。

這樣的方案超優秀,加上網速又不卡卡,歐洲國家好多國都適用,這次奧匈斯(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三國通包很方便呢~

而且操作很容易,說明書上那落落長的介紹本來讓我有點小緊張,

但實際使用後覺得可以把厚厚的使用說明書直接丟到旁邊去。

DSC_9710.JPG

  只要你會換卡、會開啟網路就可以囉!

  到了當地換卡後會直接搜尋當地的網路,就可以順暢的遨遊網路世界囉!!

  看好餐廳名字,走到哪打到哪,多圖打卡的照片是即按即發文的一個節奏,當初還在想到了艾格爾(Eger)這樣偏僻小鎮會不會卡卡,真的是想太多了!!

IMG_5049.JPG

 在維也納時就靠著它在巷弄間穿梭找尋景點~ 

  而且翔翼的環球wifi蝴蝶機內建電池有5000mAH,電力續航佳~在外趴趴走一天也不是問題。

  3.jpg

  翔翼的環球wifi蝴蝶機開機非常簡單,只要長按按鈕5秒鐘就可以開機了,

開機過程約莫1分鐘的時間,而且只有一個按鈕,要按錯也是很難的。

5.jpg

   測速

   不論是翔翼的網卡或是wifi機,在市區或是開到鄉間小路,速度讓我們好滿意啊!!

   本以為在這偏遠的艾格爾(Eger)小鎮,往酒莊的路網路會比較不穩,但根本沒這回事啊!

  IMG_5698.JPG

   而且可以在機場快速的取還商品,這樣的服務超便利的。

 IMG_4398.JPG

   在順利找尋公牛血的回程路上,小幸運的看到人生第一道雙彩虹,

 速速按下快門..留下對艾格爾(Eger)最最美麗的印象!!

 

➤➤奧匈斯輕旅行17天:

匈牙利|世界文化遺產-霍洛克Holló|享受旅行最本我的初心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