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5.JPG

CK泛舟是一件悠哉x幸福的事情,

對於第一次泛舟的人也能輕易上手,沿途收進CK各角落的古典優雅美。

DSC_4984

在這次歐洲自助旅行中,規劃庫倫洛夫行程時,就對CK泛舟和騎馬這兩個活動非常期待!

雖然在蒐集資料的過程有點遲疑,但也更確定了到庫倫洛夫泛舟的想法~

至於騎馬都已經查好了要怎麼控制馬兒了,可惜我家的Mr.妖對草原野放馬兒有顧慮,只好作罷!!

超殘念的!! 下一次一定要將騎馬拉進行程裡!!

"怎麼好像都沒看到黑髮的在划船啊" 感覺真男人Mr.妖想打退堂鼓!!

"對啊~我也不是黑髮"   撥一下長長金棕捲髮立即轉身,準備來去租船囉~

IMG_1016

只可惜了當天在觀賞遊行時天就黑了一半掉、風雲變色,

心想不妙~等一下要去泛舟,若錯過今日不知何日才有機會泛舟..!

IMG_0999

石板路上的不是土~是 馬 糞 !!!  邊走邊拉的概念!

在世界文化遺產...!!

IMG_8272

我們選擇了"Malecek"的船來泛舟,價位依照船型和航程調整,這是2015年的資料囉~

初次泛舟,我們挑選最短船程的精華河段練習划,先有個經驗以後再划久一點吧!

在出發前船家會先說明哪幾個地方是下坡段需特別注意,在下坡前處也會有告示牌提醒注意!

IMG_8269

船型有3種,為了降低翻船的困擾我們挑選了中型的橡皮艇!

IMG_1032

抱著怎樣都要在庫倫洛夫泛舟的念頭,拍下紀錄一些重要的下坡段,

硬著頭皮在大雨變小雨間,請船公司載我們出發前往泛舟的起點。

IMG_1035

這個就是最刺激的一個水道~

在聽+看說明的時候有點小緊張,除了是第一次泛舟、活生生的河面啊!! 而且還是在國外,加上外面正在下雨啊~

這種異國風情境也太真實了吧!!

2

到了定點後服務人員大致和我們說明怎麼划船、穿上救身衣、將重要物品放入防水桶內,

等我們脫鞋後就定位,沒錯~要脫鞋才能上船!!

會給一個防水袋裝鞋,怕鞋底或鞋跟有尖刺物將船弄破洩氣就不妙了!!

 

各拿一隻槳後,坐上橡皮艇準備開啟刺激冒險的泛舟之旅。

接著我們的船就被推下水就...bye bye~完全放生!! 

雨中泛舟漂流記就開始了~

IMG_1060

船下水離開岸邊那刻~真有種被遺落在空無一人的伏爾塔瓦河上!!

整個河道望前望後都沒有任何一艘船..,有誰會在還飄著小雨的天候跑來泛舟啊?!!

"ㄚ不就我們!!"

IMG_0972

我們還有一個點要克服,正確來說應該是我要克服,就是怎麼讓船順利地往自己想滑動的方向前進,

~看別人划 " 好好玩、好輕鬆、好厲害"

當船槳在手上、往水裡一放、施力方向點錯誤..,在河面上轉圈圈那才好玩!!  

~

IMG_1087

後來為了順利在雨中往進,不要愈幫愈忙愈卡船~ 只好讓Mr.妖一個人開船了。

奇怪了~明明都是第一次泛舟,總覺得我特別有障礙,整個泛舟熱情被澆熄了一半去了。

沿途雨不斷地飄著,靜靜的坐在船頭望著雨滴打落在河面,兩側的河面被雨滴彈的如銀河般閃亮亮,眼前的雨水變得好不真實。

望著前後空無來船的長長寬闊河面,河邊景色不斷飄過,雨中的CK小鎮風光是有多幸運才能看到?!

怎麼會那麼衝只穿GORE-TEX的外套就在在雨中泛舟呢?  

IMG_8271

伏爾塔瓦河河面圖示

坐在船上,真的覺得靜到彷彿CK鎮上的人都消失般,伏爾塔瓦河面只剩下我們的船和我們。

會不會漂著漂著漂去布拉格了啊 ...

~突然想到船還是有在動的,忘了原來我還有船伕在後面划船呢~

默默的把頭轉過去(好像恐怖片一樣,畢竟兩側和寬廣的河面都沒人,一直望著前面享受雨中的洗禮x放空,突然要轉頭會有點驚嚇吧!)

只見Mr.妖輕鬆的左右划動著船槳,帶著防水帽的臉部綻放專業笑容...定住?!?

 

"你在笑什麼?"

 

其實到現在都還不太懂,怎麼會一直呈現專業的笑容定住x輕鬆划動著船槳的姿勢,一直默默在我身後不發一語? (好恐怖!!)

會不會是覺得瘋了才會在雨中泛舟?

後來雨勢漸漸變小,終於看到河面上有船支經過和出現,兩岸也漸漸出現店家和停駛岸邊的船..

IMG_1118IMG_1099

於是我提議"要不要換我划了?"  也可以準備把手機拿出來拍照了~

✨ 施力點與船槳下水點正確,划起來確實輕鬆

✨ 原來划動船槳還是得出力的,而且不能停..!

還是有船伕比較愜意~啊哈哈~

IMG_0952

沿途有經過5個下坡段,有一個坡段很驚險的臨時變到左側,其實都有標示清楚說明要往哪邊划,

如不早點準備好要往左或右靠,有很高的機率會卡船,別忘了這可是在划船耶~

IMG_0953

IMG_0919

還有最後一個也是最大的下坡段,算是這次泛舟河流最湍急的一個,

讓船隻隨河水流進坡道中,短短不到幾秒,滑下去的剎那~WOW~整個身心寬闊舒坦了!!

這種感覺和遊樂園划船或是室內划船不一樣啊!貨真價實的泛舟!!

有一不小心就會旋轉或是翻船的錯覺呢~

認真來說,伏爾塔瓦河的河水算是平緩,河段有深也有淺,

在河中的部份我們有用船槳測試,是無法碰到底的,但兩旁的部分比較淺可以用船槳碰到底部。

整個航程除了那5個下坡段比較歡樂刺激,剩下的就是很自在的泛舟賞景的一個狀態。

能在伏爾塔瓦河泛舟耶!!怎麼也算是個優秀兼有趣度爆表的一個行程啊!!

可以近距離觀看彩繪塔~

下次來CK一定要來個長程泛舟x河邊野餐!!

IMG_1045

雖然這次在雨中狼狽的划船,划的很緩慢,但河面如銀河般閃閃發亮的情境,

空蕩蕩的伏爾塔瓦河,吹著冷風不斷的行駛向前~

這樣不在計畫內的情境好逼真~永生難忘,想起來都覺得像昨日般的畫面-超清晰!

IMG_0910

大概在1.5小時後到了約定的終點,船公司把船接手後道別,我們漫步在雨後的伏爾塔瓦河邊~

歡樂興奮的討論著剛剛不可思議的"伏爾塔瓦河雨中泛舟"過程!!

走著走著~都忘了..手有點軟軟無力、腳也有點軟軟飄飄、身上的衣服也濕了大半呢!!

IMG_1131

走吧!!

等等回民宿把濕掉的衣物處理一下,去地窖餐廳KRČMA V ŠATLAVSKÉ 吃飯喝酒緩緩氛圍好了!!

 

➤➤奧捷小蜜月19天:

【奧地利】Hallstatt哈修塔特~你不能錯過的真實仙境,漫步在世界文化遺產

【奧地利|Hallstatt】five fingers五指山觀景台|俯瞰哈修塔特的絕美視角

【捷克】世界文化遺產-特奇Telč。步調緩慢的寧靜小鎮#夜景與日景#必買彩色小屋

【捷克】東歐小鎮特奇Telc|Penzion Danuse|住宿推薦|交通分享

【捷克】庫倫洛夫|五瓣玫瑰花節|CK限定|Festival of Five-petalled Rose|在中古世紀與現代間穿梭|世界文化遺產

【捷克】庫倫洛夫|彩繪塔&CK小鎮|走進童話小鎮裡的蜜月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