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不斷的清洗各式鍋碗瓢盤、奶瓶、整理環境,

不斷的接觸清潔劑的同時,發現手指和手心漸漸的粗糙,甚至脫皮。

覺得有添加物的清潔劑真讓人不放心,剛好現在又很流行DIY清潔用品,像是用檸檬皮之類的,但過程似乎有點冗長的麻煩...。

0

要如何用簡單的方式DIY清潔劑呢? LADYBUG的液體皂基能給想簡單DIY的我們一個滿意的方式!!

完全不需要任何專業的用具、不用加熱、也不用化學的添加物。

4

▲ 收到LADYBUG液體皂基時有點嚇到,真是無敵的重啊..對小女子我來說!!

箱內有4罐超大瓶液體皂基、2個按壓瓶、鉀鹽、小蘇打、和一份詳細的說明書。

3

剛開始在翻閱使用方式流程時,看起來覺得有點多好幾頁啊!!

但實際的操作起來很容易,只要掌握基本的原則,真的是簡單又方便就能完成天然的清潔液劑了。

2

▲ 成分很單純喔~主要原料都是各式植物油再加上、鹼、檸檬酸、水。

LADYBUG產品和市售沐浴乳有個很不同的地方,就是將成份簡單到很少,

讓肌膚可休養生息,以純淨自然+適度保護+溫和滋養,重現健康肌膚。

5

▲ 只要準備好LADYBUG液體皂基、按壓瓶、飽和食鹽水、小蘇打、小量杯、精油、攪拌杯、開水、不鏽鋼筷,

就可以開始製作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品囉~

1
四種液體皂基的特色都不一樣,簡單敘述一下。

芥花液體皂基
★在炎熱潮濕的夏季使用會覺得很乾爽,Ω-3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較為豐富。

 

大豆液體皂基
★適合大部份的膚質,洗後皮膚較為光澤,容易乾癢與破損的肌膚推薦這款修復。


橄欖液體皂基
★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滋潤度高適合乾性膚質,加強皮膚表面的鎖水保濕,單獨使用會有些黏膩感。

可用於調整其它液體皂之保濕力,即使只加10%,都有不錯的保濕。

 

玉米液體皂基
適合中性偏乾的膚質,使皮膚較有彈性,具有潤濕、軟化角質、抑制發炎、抗氧化、促進細胞新陳代謝與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等作用。

 

先來做使用頻率高的洗手乳皂基的色澤是淡黃色的,無特別的味道。

6

▲ 先倒入玉米液體皂基,因為DIY就是一種很隨興的節奏,想倒入多少都可以。

7

è倒入皂基比例一半的冷開水(皂基200ml+開水100ml ) ,使用冷開水是為了避免細菌。

8

è加入喜愛的精油(精油添加量約為0.3%~0.8%間較適合),也可以不添加。

1011

è裝入按壓瓶,搖一搖後標貼即完成。

 

沐浴乳     

12     

28.jpg

▲ 使用兩種皂基混合(橄欖液體皂基、大豆液體皂基),接近秋冬要加強保濕,加了20%的橄欖液體皂基。

比例不用太精確,我都是目測個大約值倒入,這才是DIY的樂趣啊!!

18

è加入喜愛的精油,若是要用在臉部或是嬰幼兒皮膚上,為了降低刺激,添加精油的步驟可以省去。

15

è再倒入調和好的飽和鹽水,鉀鹽加水就是飽和鹽水,飽和鹽水用來調整濃稠度,攪拌至底部還有鹽不會溶就達到飽和了!

其實也可以用食鹽+水調合,但會有點鹹味,洗起來會有些濕熱,用鉀鹽會比較清爽些。

161719

è最後用不鏽鋼筷攪拌即可完成。

過程中若覺得太稀可再逐漸添加飽和鹽水;若太稠變成果凍,可以直接加水攪拌讓它稀釋一點。

慢慢添加至適中的稠度就好囉~不用太急!!

2025.JPG

è裝入按壓瓶並標貼即完成。

洗完後皮膚舒服、不乾,很好沖洗又有滑軟的觸感,皂基是很天然的DIY材料啊!

 

清潔液

21

倒入芥花液體皂基後,加入小蘇水打後攪拌均勻即可,超簡單。

23

▲ 一定要推薦液體皂基+小蘇打水製作的清潔液,清潔碗盤去油汙很強耶~

本來平常洗煎肉後的鍋子或是較油膩的盤子,都要先用餐巾紙去油後才清洗,而且洗很久才去油膩,

用加了小蘇打的液體皂基,清洗油鍋油盤省了超多時間!!!快速洗淨碗盤+無滑膩感,清潔超快速!!!

 

液體皂儘量避免光照和熱,我一次製作的量約250ml左右。

裝成小瓶封存的話儘量填滿,減少瓶内空氣。用多少做多少能減少變質,最好能在2個月內使用完畢。

降低溫度也可減緩氧化速率,填滿封存之液體皂,室溫可保存2年以上,冰箱冷藏可延長保存期到5年喔。

27.jpg

DIY的好處是可以調出適合自己的用品,皂基很天然再加上配合著喜歡的精油,愈來愈愛DIY了!!

清洗小小孩的玩具也很安心,畢竟小小孩有時都會亂咬玩具啊!!

 

製作的過程簡單快速+價格便宜,加了小蘇打水的皂基更是爆表的給力呢~

愛上皂基~LADYBUG開始…!

 

 

官網:http://ladybug.tw/

FB粉絲頁:https://goo.gl/6FuSUd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