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聽到要看" 暮光之城"時
整個就是傻眼
詭異又吸引不了我的片名

但看完之後
完全大改觀
甚至瘋狂的愛上這部片了

如果片名能更優更吸引人
我想就能和完美畫上等號了

沒想到好久沒有到電影院去看電影
而且又是只剩一廳
快要下檔的電影
居然會讓我看到那麼優的一部片
樂翻了!!

而且通常我看電影時會容易陷入過多的思考
有時候會恍神掉
但看Twilight時~
完全沒有這樣的困擾
很流暢的跟著劇情的走向看著
甚至覺得某些部份是必須好好的拆出來記住的
可是~為了不錯過每一幕
我沒有陷入太多的思考情緒中!!
也可以說~劇情緊湊到讓人無法好好的呼吸

呆娟~你終於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了!!

========================================

知道是吸血鬼的影片後
忍不住在進電影院之前
想了一下凡赫辛的劇情與感覺
方便看完後拿來比較
但……結果是不能比的
不一樣題材的電影類型

愛上吸血鬼的貝拉..
不吸人血的吸血鬼…
一連串的困難和挑戰..敵人在等著他們

大部分人對吸血鬼的印象是…
蒼白的臉孔…下眼皮有著些微的黑眼圈
偶爾會露出小獠牙來吸血
披著一件黑色的斗篷
在晚上時會變成蝙蝠飛出去找獵物

但Twilight裡的吸血鬼卻顛覆了傳統
有一幕是在陽光底下,身體所散發出"鑽石般的光芒"
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
畫面很短暫很美…
來不及欣賞時~就不見了!!

而且影片中的吸血鬼,美艷+帥氣
又是吸血鬼中的素食者
也就是吸血..但不吸人血..吸動物的血!
是同類中傾向於善良的吸血鬼

雖然他們沒有葷食吸血鬼那樣的..兇殘,冷酷
但對於印地安人狼族後裔來說…
他們是邪惡的…被排斥的

影片中一群(8位) model般的男男女女
優到讓人想多看幾眼
(((還有一個長的像王仁甫的演員)))


我想愛情是這部片的最大賣點
艾德華與貝拉, 不被認同的愛
要去克服吸血鬼與人之間的不同
吸血鬼愛上人類女孩…
就如同"獅子愛上無辜的羔羊,得克制吞噬的強烈欲望,卻又要盡其所能的保護她"

整部片下來
都是灰色調…
連人物也變得灰灰的
最喜歡的一個片段也是灰色調
"棒球場"

在雷電交加的氣候中
貝拉與艾德華的家人一起打棒球
震撼的揮棒打擊和極速追球
配上supermassive Black Hole
整個就是刺激到不行


而下個場景就是兇殘的吸血鬼被人類引來
進而引發的追殺貝拉過程
超緊張又刺激的

最後…
這樣的吸血鬼題材
把唯美又浪漫的愛情融入了進去

"素食" "讚石" "俊俏" "愛雨天" "快速" "力大無窮"
將近完美的男主角艾德華
讓一堆喜愛夢幻的少女們為之瘋狂
(我也是其中之一啦)


再加上劇情的可看性
牽動著每一個情感的細胞

忍不住想要看它的書了
可是要等到proposal之後
還有10天耶
真想快點看到
我想它是繼哈利波特後
讓我再度陷入瘋狂的翻譯書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