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發現的好戲…

*鬼嫁<おによめ>..就是會欺負公婆或老公..
將夫家大權一手掌握的惡媳婦..
因為<鬼>在日本就是壞、惡的象徵..
<嫁>表示媳婦的意思..
鬼嫁=惡習婦啦!^^ *
 
整部戲笑點不斷..算是很有趣的戲喔!!

有三家家庭.. 每對夫妻的相處模式都不一樣

有女權為主..男女平等..大男人..

這樣的對比運用的相當恰當..

每集的最後鬼嫁所說的話~

真的很引人深思..男人要好好看的唷..值得一看..

 
鬼嫁語錄

★是我的話,就要他養我一輩子!
老婆看到電視劇主角說外遇的賠償金要50萬時,所做的超鬼嫁聲明..

★那種藉口,我不聽!
老婆命令一馬立刻回家,他說可不可以等傾盆大雨停了再回去,老婆這麼回答..

★這是家庭主婦尊嚴的問題!
為了便宜70元的特賣幫寶適跑到隔壁城市,一馬覺得連汽油錢都划不來..

★先來三人份的水餃和六人份的鍋貼!
最喜歡吃餃子~的老婆好像要一個人吃完這些..

★呼,嗯……我看完了!
老婆突然吵著要去看藤花,塞了三個鐘頭的車到了那裡,兩分鐘後說了這話..

★左右為難!
一馬切了哈密瓜,老婆堅持要吃比較大的那塊,東挑西揀了三分鐘後這麼說。「你也真行,能讓我這麼煩惱。」這是兩年來老婆首度誇讚一馬..

★你呱呱呱地很囉唆ㄟ!放在看得到的地方,是你自己不好..
悍妻又從一馬的皮夾抽走3000塊。到底是拿錢的人不對,還是被拿錢的人不對……

★去睡吧?
老婆霸佔電視不放,女兒也不搭理他,一馬四處晃蕩想求一個休憩場所,老婆卻這麼問他..

★你別回來!
一馬什麼也沒做,老婆突然傳這樣的簡訊來,
趕忙打電話回去問怎麼回事,她說:「我朋友來玩,你在的話會干擾我們..


本劇改編自甫出版便狂賣10萬冊以上..
造成日本「鬼嫁」風潮的超人氣部落格作品「鬼嫁日記」!

全劇不但以幽默手法..描述大老婆&小男人的全新型態夫妻關係..
更延續日劇「老公當家」的故事舞台..

讓走路有風的「鬼嫁」老婆們..
昂首闊步在家庭主夫的街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